二十千

周末的盐

“令他害怕的,并非暴力本身,而是那些讨厌自己的人索散发的负面能量。他从来没有想象过,在这世上竟然会有这样的恶意存在。”

                                     ——《恶意》东野圭吾




不可否认它存在



有时候恶意就是没有具体且非常合理的动机的,但是绝对有各种外在因素所致,所以外在因素真的细微且致命。但是希望一些灰暗面不要影响人内心该有的善。



关于外在因素我非常认同一点是,家庭是绝对的干扰因素。父母对子女的影响远超我以为的那么深,可能是一些挂在嘴边话又可能是他们固有的思维又或者是一些无意间的举止。所以我觉得教育孩子太困难了,因为太重要了。当然外在因素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有一些我没有经历过不好评价但是有绝对的影响力。



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也是导火线,只不过是不值得一提,因为是些人性本身的背光面罢了,谁都会有很难避之。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过各种意义上的恶意。所以我想我要拿出更多的善意来对抗它了。



至少我觉得一个没有动机的恶意是一个人很失败的体现。



2020.4 读后记录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